当前位置:首页
雷伟红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870

雷伟红,女,浙江云和人,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和浙江省监察法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有:宪法、行政法。主持了1项国家级、5项省部级(含重点项目)和7项市厅级课题。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少数民族环境习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价值内涵与实践路径研究”、中国法学会课题“民族自治地方双重立法权的协调机制研究”等,著有2本专著。主要参编《宪法学》《行政法学概要》省级重点教材,参与撰写《行政诉讼证据的实证和理论研究》等著作。在核心刊物上发表了“论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法规立法权与地方性法规立法权的协调”、“城市农民工选举权保障问题研究”、“论司法赔偿先行处理程序的立法及完善”等论文,并有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研究成果先后获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浙江省法学会优秀成果三等奖,浙江工商大学青年优秀成果三等奖等。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称号。2019年指导本科生获得1项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020年指导本科生在浙江省第七届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中荣获法律演讲类比赛一等奖。

电子邮箱:leiweihong07@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