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苏芝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599
 

苏芝,女,山东鱼台人,19651月生。1988年中国矿业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3年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会计学副教授, 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会计理论与实务,企业会计准则(会计规范)、企业合并与合并报表、会计信息与公司治理、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等。主持的课题有:人力资源信息纳入财务会计的困境与对策(07N05)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基于会计学的企业资源构成研究(ZC0814)浙江省财政厅,另参加过厅级以下课题8项。在教学项目方面,首批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会计学小组成员(2016);参加过多部会计学及会计学习题集编写。1999年以来,独立在学术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3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代表性论著:人力资源资产化质疑《财会月刊》,合并财务报表主要服务对象的重新思考《江苏商论》,中小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创新《企业家信息》,单独财务会计报表中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经济论坛》,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风险的成因与对策《经济与管理》。

电子邮箱:fasuzh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