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刘玉龙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052
 

刘玉龙,男,山东平度人,19712月生,在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获经济学学硕士、博士学位,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博士后,曾在青岛海尔集团、中山大学任职,现任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副教授,厦门大学曾担任滨州建行、潍坊建行、厦门南翔税务师事务所顾问;浙江省总会计师协会税务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Mpacc联合中心硕士论文导师;上市和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获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十佳教师”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有:税收与财务管理、税收理论与政策、税收与公司治理。

主持承担江财政厅研究项目“财务管理中的纳税风险问题研究”,先后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优公共收费标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项目“最优税收制度设计与运行管理”、教育部十五规划项目“最优税收理论与税制设计比较研究”等;主持编写了《纳税筹划与税务会计》、《新编纳税筹划与税务会计》等教材;在《中国经济问题》、《财贸经济》、《经济地理》等杂志先后发表论文十多篇。

电子邮箱:lyl710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