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赖义生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09
 

赖义生,男,江西赣州人,196709月生。1987年毕业于赣南师范大学数学系,1999年在华中师范大学获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学位,2002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计算数学博士学位;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计算数学三级教授。2006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9年入选浙江省“151”第三层次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多元样条与分片代数簇(曲线)理论及其应用、计算几何、分片代数几何、计算代数几何、符号计算。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片多项式系统在几何造型中的应用基础研究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片代数簇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在Journal of Symbolic Computation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Mathematics 等十多种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电子邮箱:laiyisheng6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