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艳荣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507


李艳荣,女,山西运城人,19727月出生,在浙江大学获得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副教授,主要讲授保险类课程,兼任浙江保险学会科研部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有:商业养老保险公司的投资问题、社会养老保险的制度改革。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养老保险新政下农民工参保率低迷的现状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项目:“国流动人口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研究基于流动人口结构和多重利益协调的视角”;浙江省社科课题:”人口老龄化引致我国养老金支付缺口问题及其政策选择——基于A-K OLG模型的研究“;浙江省社科课题:”农民群体分化与农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体制创新以浙江省为例”;在《保险研究》、《财贸经济》《学术月刊》等上面发表论文约20篇,代表作有:《新型监管政策下我国保险资金的资产配置研究——基于大类资产监管和“偿二代”的政策背景》、《我国投资连结保险选股择时能力的对比研究——基于T-M模型》,《美国健康维护组织制度及其对我国健康保险业的启示》,《碎片整合、制度衔接和统一框架的建立——我国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展路径》,《我国农民群体分化与农民社会养老保险体制的创新》。

电子邮箱:1427733761@qq.com

电子邮箱:liyic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