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何大安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575
 

何大安,男,1957年生,安徽省安庆市人。1984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经济法律学院,1988年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现为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享受国务院津贴,浙江省有特殊贡献中青年专家。

致力于投资运行机理、产业组织、企业制度、理性行为及其决策等方向的研究。曾在较高级别的学术性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独立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论文4篇,独立在《经济研究》上发表论文5篇。在学术界提出过“投资流向与产业结构调整共异向”、“投资流向陷阱”、“投资流向与结构调整、结构升级的关联层面”、“投资传导循环”、“有限理性的实现程度”、“理性选择向非理性选择转化”等概念。接受过《光明日报》之《名家访谈》栏目的专访,接受过《学术月刊》中青年经济专家栏目的教授访谈。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第十(一等奖)、十一(二等奖)、十二(三等奖)、十三(二等奖)、十四(二等奖)、十五(一等奖)、十六(三等奖)、十七(一等奖)、十八(一等奖)届连续获奖者。

在投资运行机理和理性、非理性决策等研究领域处于全国的局部领先地位。代表性著作有:《投资运行机理分析引论》,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当代经济学文库》系列,2005年版。《选择过程的理性与非理性融合》,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当代经济学文库》系列,2006年出版。《产业规制的主体行为及其效应》,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当代经济学文库》系列,2009年出版。代表性论文有:“西方经济学理性选择理论发展及其局限”,《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2期;“交易过程中的行为最大化”,《中国社会科学》,2009年第5期;“行为经济人有限理性的实现程度”,《中国社会科学》2004年第4期;“市场体制下的投资传导循环及其机理特征”,《中国社会科学》2002年第3期;“理性选择向非理性选择转化的行为分析”,《经济研究》2005年第8期;“投资选择的交易成本”,《经济研究》2003年第12期;“投资流向与结构调整、结构升级的关联分析”,《经济研究》2001年第11期;“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非体制性制约及其启示”,《经济研究》1992年第7期;“论双轨调节方式下的投资传导运行”,《经济研究》1991年第12期。

详细信息资料见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网站“教授风采”栏目。

电子邮箱:hedaan12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