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杨轶清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04
 

杨轶清,男,浙江富阳人,19703月出生。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曾任职报业集团和多家大型企业集团高管。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兼任浙商总会理事、浙江省工商联执委、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等。以及中国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浙江基地(依托省委统战部)特聘研究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依托省委组织部)特聘研究员。

杨轶清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管理和浙商现象。多年来致力于浙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是浙商研究最早和积累各类成果最多的专家之一。已出版《浙商简史》、《浙商通论》等专著7本,参与10项(其中主持5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文化研究工程、省政府专项委托课题等各一项。在《新华文摘》、《人口研究》、《企业管理研究》等杂志发表“中国民企决策原理及其形成机制”、“企业家能力来源及其生成机制”、“低“人口素质”与高经济增长的悖论——基于浙商群体的解释”等论文数十篇。研究成果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电子邮箱:153072944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