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靖华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44

 

李靖华,男,山西五寨人,1970年1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学士、西南交通大学硕士和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负责人、技术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服务创新专委会主任、浙江省创造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规划重点项目1项。在《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研究与发展管理》《管理工程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围绕制造服务化(服务型制造)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不确定环境下我国制造企业服务化的资源编排机理研究”,2015年以来发表论文《内外导向视角下的制造企业服务创新能力演进研究:探索性案例研究》《授人以渔,还是授人以鱼?——制造服务化价值创造逻辑的探索式案例研究》《制造服务化的价值共创机制:基于价值网络的探索性案例研究》《制造业服务化商业模式创新:基于资源基础观》《我国制造企业“服务化困境”的实证分析》《制造服务化市场的多主体竞争分析——基于服务市场共同度和服务能力等价性视角》,2015年以来出版著作《制造服务化的兴起》(专著)、《服务服务化:浙江实证》(专著)、《制造服务化手册》(译著)、《为服务而制造:高级服务的兴起》(译著)、《服务供应与采购:复杂产品和大型建造项目管理新趋势》(译著)。

电子邮箱jhli@zjsu.edu.cn